张吉怀高铁麻阳段无砸轨道道床开始辅设

2021-04-09 10:46:09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张杰]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杰)4月8日上午,张吉怀高铁麻阳岩门镇满家遂道出口处的轨道辅设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忙碌着在无砸轨道辅设作业。在轰隆的机器声中,不到10分钟,500米长的无砸轨道快速辅设完工。当天,这一辅设是从凌晨五点就开始施工作业。

张吉怀高铁全长246公里,全线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客站7座车站。张吉怀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21年10月份建成通车。

“我们项目部参建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战晴天、抢雨天,积极投身到张吉怀铁路工程建设中,就是为了尽早实现今年通车运行。”中铁十四局集团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分部党支部书记顾汉广说。张吉怀高铁自今年春节复工以来,各项目部把每个工点的施工任务细化分解到月、旬,每日晚间通报调度日报,制定了相应的节点目标和考核办法。

截至4月初,张吉怀高铁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均已完工。最近半个月来,张吉怀高铁项目部9标段数百名员工在15个日夜里,不间断加班,对无砸轨道扣件进行机械洗刷、涂油、运输,提前一天完成了6万多套扣件安装,为麻阳段双块式无砟轨道道床铺设做好了充分准备。

张吉怀高铁项目部9标段在麻阳境内有21公里,预计5天内,可以完成轨道道床辅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