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三带”助推粮食生产 临澧县落实早稻播种面积25.4万亩

2021-04-09 10:0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覃曌 陈轶林 刘奕楠]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覃曌 陈轶林 记者 刘奕楠)“又是现场指导,又是免费送农资上门,县里干部的结对帮扶让我坚定了种粮信心。” 4月7日,一辆小货车开进了临澧县新安镇李溶村,为种粮大户王强送来了4吨复合肥。截至目前,临澧县共落实早稻播种面积25.4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5万多亩。

临澧是全省产粮大县。在临澧县,“领导联片示范带动、部门联村帮扶带动、干部联户服务带动”的粮食生产“三联三带”活动,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万亩“早专晚优”双季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和千亩“早专晚优”双季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带动全县高质量种粮。临澧县还实行部门联村(社区)帮扶机制,对 200亩以上种粮大户上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县直部门帮扶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技术指导、政策宣传、送农资入户等方式,为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的突出问题308个,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培训农民1.5万人次,送去帮扶物资565吨,价值169.5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