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南美景打call,湖南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活动启动

2021-04-09 09:52:0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编辑:杨帆93]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为湖南美景打call,你准备好了吗?4月8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百年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将挖掘寻找一批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的金牌解说员,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报名初选、晋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四个环节,并通过“线上展示+线下活动”的形式举行。参赛人员由市州推荐,由大赛组委会审核后确定晋级赛人员,进入晋级赛后,通过活动赛事平台开展网络评选,评选得票数前40名的选手进入总决赛,最终通过大众+专家评审评选“金牌解说员”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以及优秀讲解员30名、网络正能量解说员40名、最佳团队奖3名、最佳组织奖3名、最佳贡献奖10名。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至7月,面向全省各文化场馆、旅游区(点)从事讲解服务的从业人员和志愿服务者,以及具有导游(讲解)从业资格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活动期间将通过“湖南微政务”“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官方微信公众号、“旅游那些事”官方抖音号及其他媒体平台全程同步推进。

记者 徐海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