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问·投诉直通车】这笔补贴款为何分文未到

2021-04-09 09:5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金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辑同志:

3月16日,澧县小渡口镇“稻油”水旱轮作补贴按110元/亩下发至部分农户的“惠农一卡通”,但我岳父及毕陈村部分农户至今未收到分文。我向村、镇两级干部询问,一会儿说我岳父所种田地不在补贴范围之内,一会儿说我岳父“惠农一卡通”账户有问题,一会儿又说我岳父的补贴打进另一村民账户了,还说这笔钱即使发下去也要收上来给机械耕作师傅。发放农业补贴本是一件惠农的好事,可有关部门没有公开相关的政策,发多少钱、如何发放等,老百姓都不太清楚。望相关部门严查,防止有人做坑害百姓利益的事。

澧县一农户

记者追踪:

3月31日,澧县小渡口镇党政办回复说,2019年,澧县开始实施三年“稻油”水旱轮作试点工作,全镇面积4200亩,其中毕陈村1126亩。方案明确了每亩补贴150元,一是良种、肥料补贴,每亩20元,资金由县财政打到镇财政,用于镇农科站统一采购种子肥料;二是病虫害综合防治补贴,每亩20元,资金由县财政打到专业防治组织账户,用于集中防治病虫害;三是全程生产补贴,每亩110元,其中80元用于聘请专业化服务去统一开沟、旋耕、整垄、播种,另外30元用于收割后秸秆统一粉碎还田,这110元每亩的补贴,按方案要求是先由县农业农村局打卡发放到种植户,再从种植户手中收起来付给旋耕机手。

小渡口镇农科站在系统打卡不成功的情况下,没有跟当事人沟通,而是直接把补贴款打到另外的种植户卡上,再转交给旋耕机手。镇纪委针对此事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对镇农科站相关工作人员违反操作流程的错误行为进行诫勉谈话处理,要求追回资金,重新按要求打卡到当事人,并进一步强调,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不论大小必须严格按规范操作。镇农科站已于3月30日追回相关资金,3月31日由镇财政打到当事人卡上。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金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