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最美租客”引网友纷纷点赞

2021-04-09 09:47: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退租前花两个晚上搞大扫除,连油烟机都擦亮了

长沙“最美租客”引网友纷纷点赞(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长沙故事)

被网友称为“最美租客”的刘女士在退租前打扫房间时偷闲自拍。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4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近日,长沙岳麓区一位女租客在退租前用两个晚上的时间将房子打扫干净,再还给房东,这一行为在网络上获得一致好评,被网友称为“最美租客”。

“房东把干干净净的房子交给我,我当然也要收拾干净还给房东。”8日,记者联系上被网友们称为“最美租客”的刘女士,刘女士家住岳麓区,在雷锋家乡望城工作。谈到被赞为“最美租客”,她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

刘女士介绍,为了方便陪读,她在岳麓区钰龙天下租了一间房子。租房的时候,刘女士就看出来房东是一个很讲究的人,她自己也是很爱干净的人,于是她对房东说:“这个房子交给我你放心吧,我会很爱惜的。”

刘女士一家在这套两居室的房子里住了一年半,本来租约今年6月底才到期,但房东跟她说自己要住这个房子了,刘女士表示理解,决定提前搬家。“因为住了这么久,走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舍,从自己本身的习惯出发,就觉得应该把它收拾干净再交给房东。”刘女士告诉记者,“我父亲也是一位房东,将心比心,我觉得走之前应该将房子收拾好,这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刘女士介绍,由于老公忙于工作,那几天都是她一个人白天上班,晚上带着孩子收拾东西搬家,在晚上10时后才能利用孩子睡着的时间搞出租房的卫生。刘女士花了整整两个晚上的时间,将房子客厅和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连厨房抽油烟机都反复擦拭了多遍。

4月1日,房东来收房,看到房子被打扫得一尘不染非常开心,赞不绝口。刘女士自己也很有成就感,拍了些照片发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没想到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点赞。

“每个人都相互体谅,世界便会更美好……”对刘女士的行为,网友们一致给予了很多赞美,大家纷纷表示,“遇到这么有素质的租客房东一定很开心”“最美租客”“都要多为对方着想,这样社会才可以更和谐,我们都能更幸福”……

记者了解到,刘女士生活中就是一个爱好一切美好事物的人,平常喜欢买点花,搞搞卫生、做做饭、带带娃,比较恋家。对于自己被网友赞美,她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我工作的地方是雷锋的故乡,那里还有很多很多的好人好事,他们更值得被称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