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项目对接洽谈暨招商签约活动在长举行

2021-04-09 09:47:18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方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方 璐)4月8日上午,2021年长岳合作·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产业链企业对接洽谈暨招商签约活动在长沙举行,三一集团汨罗产业园项目、山河智能汨罗产业园项目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01亿元。

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见证签约,市委书记王一鸥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长沙市领导沈裕谋致辞,市领导徐新楚、邱虹、刘晓英等,以及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汨罗市党政主要领导,各级相关部门单位、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相关商会负责人,166家省外重点工程机械配套企业、86家省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由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汨罗市合作共建,是湖南省唯一正式实施,跨市州合作的“飞地”试点园区,也是湖南省唯一授牌的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参与本次签约的10家企业包括了三一集团和山河智能集团两大主机企业。其中三一集团PC装备制造暨供应链汨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0亿元,主要建设预制混凝土(PC)装备制造和供应链汨罗产业园;山河智能汨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2亿元,主要建设主机产品生产项目和配套企业进驻。

王一鸥在签约仪式上说,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紧邻长沙,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无限。岳阳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工程机械配套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为抓手,加快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岳阳力量。他希望签约双方认真兑现合同,加快工作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市委、市政府和汨罗市将全力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努力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岳阳也真诚期待,以这次洽谈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长岳对接、深化两地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