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渡镇幼儿园的赞助费已全部清退

2021-04-09 09:48: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衡阳县西渡镇多家幼儿园反映生均公共经费被学区要求上缴一部分,记者调查采访后,本报于3月31日刊发报道《西渡镇学区如此“雁过拔毛”》,引起当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近日,西渡镇学区主任陈卫华就此事向记者解释说,生均经费拨款手续早在3月15日已办结,全部分解到各个幼儿园。后学区开会时采纳了个别参会人员的建议,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由普惠性幼儿园向学区赞助经费。在记者调查采访后,他们迅速安排清退赞助费,东方明珠、红苹果、东方等5所幼儿园缴纳的36760元赞助费已全部清退到位。

报道发出后,衡阳县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局党委会议,对西渡镇学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一是所缴费用清退到位。二是对陈卫华等学区相关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三是在4月1日召开全县县属学校、乡镇(园区)学区机关人员会议,在全县通报此事,警示教育大家。西渡镇学区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要以此次违纪事件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服务意识。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