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31座中石油加油站将建充电桩

2021-04-09 09:29:18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寻慧蓉] [编辑:金灵]
字体:【

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

株洲31座中石油加油站 将建充电桩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 记者 寻慧蓉)估计很多新能源车主都想过,如果加油站也能充电该多好!4月8日,中国石油株洲销售分公司与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整合资源,在已建成的所辖符合安装条件的服务区、加油站加建公共充电桩。

根据日前湖南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底,全省充电设施保有量要达到40万个以上,长株潭都市圈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而目前,中国石油株洲销售分公司在株洲市、醴陵市、茶陵县地区,共有31座在营加油站,这些加油站都安装充电桩后,将极大地优化我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程。

“首个建设站点,我们选了中国石油沪昆高速醴陵服务区,计划在这里安装20个充电桩,建设周期在30到40天左右。”据国网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充电桩和加油机之间需要间隔25米的安全距离,高速公路服务区场地比较大,符合安全条件,因此充电设施建设会先在这类站点铺开。与此同时,其他站点充电设施的布局和加建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今年计划新建150个公用充电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