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个不停,湖南部分地区降雨将持续到15日

2021-04-08 21:5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蒋丹]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蒋丹)8日,湖南大部迎短暂降雨间歇,9日起降水将再度发展,雨水在缓了一口气之后,又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部分地区降水将一直持续到15日,需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省气象台预计,9日湘西、湘南有分散性弱降水,其他地区阴天,10日开始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并且将一直持续到15日,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11~13℃;10日降水增强,湘中偏北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常德南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邵阳北部、长沙西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11~13℃。

气象专家提醒,在频繁阴雨和冷空气的影响下,未来一周湖南气温总体偏低,需注意防范倒春寒天气及阴雨寡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此外,需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