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5个重点科研项目“揭榜挂帅”成功

2021-04-08 11:1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洁 徐亮亮]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何洁 徐亮亮)近日,巴陵石化召开首届重点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会,来自基层单位的8位科研骨干激烈角逐5个公司级重点科研项目长。该公司是中国石化和在湘企业第一家成功举办“揭榜挂帅”发布会的企业。

今年以来,巴陵石化积极响应国家和集团公司关于重点科研项目“揭榜挂帅”的号召,精心推选出部分“卡脖子”项目、基础性研究项目和前瞻性项目进行“揭榜挂帅”试点。3月11日,公司首次张榜5个公司级重点科研项目,吸引了一大批有着丰富经验的科研人员应标“揭榜”。经过严格考核筛选,8人进入答辩环节。

在“揭榜挂帅”发布会上,8名答辩者详细介绍项目必要性、可行性、技术路线、技术创新性、经济性和应用前景等,并根据项目需要提出组建团队的设想和项目进度安排。由中国科协、湖南省科协相关领导与巴陵石化公司领导、科研专家联合组成的评审专家组,通过答辩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最终,5人成功揭榜,并现场签订“责任状”。

会上,该公司表示,重点科技项目实行“揭榜挂帅”,把项目交给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手中,让有能力的人才有机会“揭榜 ”,能够出征“挂帅”,倒逼科研资源优化整合、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公司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研发期间,公司将赋予项目长充分的自主权,享受津贴、效益提成等奖励。项目完成后,公司将组织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验收,优先推荐参评公司科技进步奖。

据悉,半个多世纪以来,巴陵石化依托科技创新,在事关国计民生的化工材料领域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技术突破,累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2项,涵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等国家钻石级奖项,是中国石化创新型企业,拥有授权专利429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