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智轨河东段开始试跑联调 预计本月底载客试运营

2021-04-08 09:26:4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明 夏四亮] [编辑:金灵]
字体:【

试跑联调的智轨电车驶入向阳广场站。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记者/廖明 摄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廖明 通讯员/夏四亮) 株洲公交快速廊道3月30日正式启用后,快速公交A2线的河西段已试运营一周有余。新华桥东侧的公交快速廊道河东段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4月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及湖南京建公司了解到,公交快速廊道河东段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当天,智轨电车及公交车进入廊道,开始试跑联调。

株洲公交快速廊道智轨一期项目,因为新华桥的拆除重建,被分为河西和河东两段。7日上午9时40分许,涂装有龙凤呈祥图案的智轨电车,从向阳广场站驶出,途经新苗路站、湘运路站、红旗广场站和华南路站后,在河东段终点育才路站原路折返。

记者注意到,公家快速廊道内的各个站点,与目前已投入试运营的河西段各站点,基本无差别,进站口的电子信息屏、自动售票机、进站闸机、导引标识、线路示意图、报站大屏等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并通电。

湖南京建公司相关负责人蔡天明介绍,试跑联调工作将持续至4月19日左右,公交快速廊道河东段内,每天将有一辆智轨电车和一辆10.5米的常规公交车交替开行,计划每天分别开行19趟次,时间为9时至17时。

当天上午的试跑联调期间,部分市民进入站台想试乘体验,被工作人员礼貌“劝退”。

“试跑联调,不论是智轨电车还是公交车,都是空载运行,暂不对市民开放体验。”蔡天明介绍,试跑联调主要是为检验廊道内各系统的协调匹配程度,是为了“查问题、补漏洞”,所以车辆运行期间,极可能停车查找问题,不便于市民出行。

根据相关计划安排,智轨一期河东段将于本月底载客试运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