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链接转了又转就是领不着?成功率太低被诟病

2021-04-08 09:1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助个力”“砍一刀”,薅羊毛还是玩“套路”

助力链接转了又转就是领不着?成功率太低被诟病

华声在线4月7日讯 长沙市民易女士决定“五一”假期去三亚旅游,她在网上看中了三亚的一家酒店,提交订单后系统提示分享链接邀请好友助力可以减100元。易女士将链接分享给了10名好友5个微信群,最终在助力链接失效前,共有18位好友成功助力,但是只砍了10.74元。

“求帮加速!助力后你也可以领福利!”、“帮点一下!助我领取8元优惠券!”、“帮我点一下!只差最后0.5元!”……类似此类让好友帮忙点一点就能有优惠的事情到底成功率如何?4月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几位有过邀请好友助力“抢红包”经历的消费者。■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拉了近50位好友领了100元

2020年下半年,王女士收到了一位好友发来的助力链接。在此之前,王女士本是十分反感这种拉人头助力砍价的方式,见好友十分需要她的“一臂之力”,王女士便下载了该购物软件。帮助好友助力成功后,软件提示王女士获得了100元的提现机会,还差几元即可成功提现。 “一开始我邀请了六七位好朋友助力,但还是没达标,此时系统提示我邀请部分指定好友助力可以一人抵多人。”王女士说,她按照系统提示邀请了这些指定好友,可是系统提示可以抵5人的好友最后只帮忙砍了一分钱。“我就跟其中一位朋友抱怨软件骗人,最后这位朋友就挨个找单位的同事帮我助力,才让我成功拿到这笔100元的返现,总共找了近50人。”

助力无处不在,成功却不常有

刘先生是一名网购爱好者,每逢618、双11、双12等促销活动期间,各大电商平台都会推出邀请好友助力拿红包的活动。今年“女神节”购物大促期间,刘先生就参加了淘宝的好友助力开红包活动。“我和几个朋友之间有个互相助力的微信群,但是根据平台规则,二人之间不可相互助力,且一人只能助力3次,最后我们5个好友之间的帮助,才成功地每个人都拿到红包。”今年春节期间,周小姐就觉得自己被各种好友助力所“包围”。“春节期间不少软件都推出了邀请好友助力分红包的活动。”周小姐介绍,“以小红书为例,集齐五张卡片即可瓜分红包,但是有一张卡片始终无法通过完成任务的方式获得,要想集齐卡片必须邀请三位从未参加活动的好友助力。”然而,让周小姐没想到的是,集齐了A套卡片之后,还有B套卡片。“真是玩不过商家的‘套路’,最后忙活了一周,才瓜分6元,但是打扰了不少朋友。”首次在软件上提现成功之后,王女士便走上了频频分享链接邀请好友助力之路。“为了领免费送的礼物或者是拿返现,所有关系还行的朋友都被我‘骚扰’过,还在微信群里发红包请大家帮忙助力,结果发红包的钱远超过了免费领的物品价值,也再没有成功过。”王女士说,“我发现很多软件只对新手友好,第二次再邀请好友助力就是每人只能加一分钱,或者是越到后面好友助力的金额值越小,想要从商家手中获利太难了。”

律师说法

经营者不得设定不合理交易条件

针对多位消费者反映的商家吸引消费者拉好友助力却难以成功一事,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义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