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奖!奖!跳水勇救一家4口的三位村民:当时只想着要救人

2021-04-07 22:26: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陈满 何佳洁]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陈满 视频剪辑 何佳洁

小车不慎冲进了池塘,寒雨中,陈培冬、许雄辉、王天宝3位热心人纵身跳入没及胸口的水中,将被困的一家4口救上岸。

三湘都市报第一时间报道了他们不顾生命安危下水救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也吸引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4月7日,三湘都市报联合天天正能量授予3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10000元。

“目的就是救人,没想过回报。”“收获这份荣誉,心里既温暖又感动。”4月7日下午,得知获奖消息,3人又惊又喜,纷纷表示,这个荣誉对他们来说沉甸甸的。

(4月7日,陈培冬、许雄辉、王天宝回到事发现场。通讯员供图)

被救车主一家设宴答谢救命恩人

4月7日中午,被救车主易先生一家及亲友专程来到株洲渌口区南洲镇,设宴答谢当天搭救他们一家的恩人们。除了陈培冬、许雄辉、王天宝3人,还有其他几位热心村民。

席间,易先生一家不停表示感谢,“命都是你们救的,第二次生命是你们给的。”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两天,回忆起当天的情形,易先生仍心有余悸。他回忆说,事发当时,经过10余分钟营救,陈培冬、许雄辉、王天宝3人成功将一家4口人转移出轿车、拖向岸边,并与岸上的村民合力将他们救出水塘。由于救援及时,自己和一双儿女均无大碍,只是妻子手掌骨折。

“目的就是救人,没想过图回报”

“当时情况危急,就想着救人了。”“目的就是救人,没想过图回报,但是收获这份荣誉,心里既温暖又感动。”4月7日下午,得知三湘都市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的消息后,陈培冬、许雄辉、王天宝高兴又激动,纷纷表示要把这笔奖金拿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感谢三湘都市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荣誉,这份奖励特别暖心。”王天宝告诉记者,在给易先生一家提供帮助的村民中,还有自己的家人。“得知有车辆冲进池塘,当时几乎是全家出动。父亲在岸边的斜坡上帮忙拉人,母亲拿出干净衣服给他们一家人换上。”

王天宝告诉记者,父母尽管常年在家务农,但经常叮嘱他:别人有困难,能伸手就要伸手拉一把。

“时间不等人,救人是当时的第一想法!”王天宝回忆说,得知有人被困后,并不清楚池塘水深情况的他就下水参与救援,连手机都忘记掏出来了。人救上来才他发现自己的手被玻璃划伤,手机也因浸水无法开机,“被困人员在水里多待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只要车上的人没有事,这点伤不算什么。我想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像我们这样做的。”

“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值得全村人学习。”三湘都市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渌口区南洲镇早竹村党总支书记鄢选战,第一时间将报道链接转发到村里微信群,村民们纷纷点赞。“昨天到现在,关心问候的电话接个不停。”王天宝笑着说。据悉,村里也将表彰3人见义勇为的行为。

颁奖词

三个争分夺秒救人的身影,

跑赢了死神,

用善意和勇敢,

给了一家四口第二次生命,

给这个世界带来温暖和希望。

砸窗救人,水中坚守,爬进车内解救……

浑身湿透的他们携手救人一幕,

定格了寒雨中的最暖瞬间,

也让我们看到三张朴素面容下热忱勇敢的心。

万元正能量奖励,

向他们致以万分敬意,

他们把自身安危放在一边,

奋力救人一往无前。

热血出手,尽显好男儿本色。

愿每一次生命历险,

都能化险为夷;

也愿每一份大义付出,

都能听到世间回应。

4月6日报道链接:

险!小车不慎冲进池塘 暖!仨村民跳入水中救起一家四口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4/202104062023594934.html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