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长沙(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4月20日启幕

2021-04-07 19:3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敏 刘思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推介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潘敏 记者 刘思佳)4月7日,2021年第十三届长沙(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推介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杜鹃花节以“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杜鹃别样红”为主题,从4月20日持续至5月20日。

节会包括湖南(浏阳)大围山第一届森林康养(民宿)论坛、“建党百周年·毅行百公里、唱响红歌谣·溯源浏阳河”活动、湖南特色美食文化节、大型“杜鹃花海”文艺秀、直升机“空中赏花”、“围山美景”专业摄影大赛、杜鹃花海网红直播大赛、“浏阳河•红方”红色电影放映周、“浏阳河•红方”红色电影歌曲演唱会等活动。

杜鹃花与报春、龙胆并称为“世界3大高山名花”,因品种众多、花朵繁茂、花色多样、观花期长,被誉为“木本花卉之王”,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素有“花中西施”的美誉。

大围山拥有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原生态野生杜鹃花群落,面积达10万余亩。目前已查明的杜鹃花种类达38种,许多品种为大围山所独有,主要以开大红色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云锦杜鹃、鹿角杜鹃,开淡紫色花的满山红为主;以灯笼杜鹃、红毛杜鹃、猴头杜鹃、羊踯躅等为辅。大围山杜鹃花的种类、群落分布广泛,有成片、有散状,尤其在七星岭、红莲寺、五指石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最为密集,形成了蔚为壮观的杜鹃花海景观。

近年来,伴随着浏阳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大围山森林旅游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攀升。目前,大围山旅游干线公路建成通车,高速公路直通景区,长沙地区游客1小时入园,南昌地区游客2小时入园。游客车辆可直达红莲寺停车场,然后步行或换乘景区公交车至七星岭赏花。

本次节会由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林业局、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浏阳市林业局、浏阳市城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