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1-2月实现进出口总值35.9亿元 同比增长11.8%

2021-04-07 10:25:52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肖涵毓]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外贸经济持续向好——

前2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1.8%

衡阳日报讯(记者 向吟吟 实习生 肖涵毓)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抓好外贸稳增长工作,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服务力度,外贸经济整体呈持续向好态势。据衡阳海关统计,前2月,我市实现进出口总值35.9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2月份出口额实现了倍增,带动外贸增速达到81.6% ,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值增速最快的月份。

通关时间是反映口岸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了给外贸企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软环境”,衡阳海关积极推广“两步申报”等改革措施,设立专岗跟进每一份报关单的通关状态,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适用了‘两步申报’模式后,我们的货物在口岸可以更快地提离,通关的成本进一步下降。”湖南新融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关务负责人说。目前,衡阳海关“两步申报”比例超过了80%,位居全省前列。

为了更好地发挥外贸平台的作用,衡阳海关进一步完善与综保区管委会等部门的工作联动机制,加大政策宣讲和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推广力度,推动衡阳综保区加工贸易业务快速发展,为外贸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与此同时,通过“保税流转+公铁联运”“产地组货+专列转关”等业务模式,保障衡阳中欧班列稳定运行,为无缝钢管等“衡阳制造”走出国门打通了一条新的跨境通道。今年我市将继续稳健高效运行好衡阳中欧班列,力争进入国铁图定班列计划,全年计划开行72列。

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推进稳外贸系列政策落地见效,抢抓机遇用好综保区、跨境电商等外贸平台,发展新兴贸易业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动“衡企出海”,并积极开展外向型实体企业精准招商,围绕主导产业推出一批成长性好、市场化程度高、有吸引力的外向型实体企业招商项目,为实现外贸稳中提质注入新鲜血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