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清明假期旅游收入6.73亿元

2021-04-07 10:24:13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敖文景 李靓]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清明假期旅游收入6.73亿元

旅游总人次77.28万,文旅市场复苏明显

衡阳日报讯 (敖文景 通讯员 李靓)清明时节,广大市民趁着假期祭扫、踏青、赏花,掀起了我市旅游的小高峰。4月6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总收入6.73亿元,旅游总人次77.28万,全市文旅市场复苏明显。

假期三天,纳入监测的41家文化和旅游单位的监测情况显示,13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累计31.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631.68万元。6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5.1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9.08万元。10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0.29万人,实现营业收入87.3万元。12家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16668人次。

全市旅游总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145.62%,旅游总人次77.28万,同比增长66.73%。其中,南岳衡山接待游客累计约11.1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约478.67万元,累计接待人次名列全省第四、门票累计收入名列全省第一。衡山县花果山景区共接待游客约4.83万人次,实现营收约201.86万元。

从假日旅游市场特征看,郊游踏青赏花火爆,红色祭扫与出游度假成为新风尚。赏花踏青、吃农家菜、品农家味、体验乡情成为清明假期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其中,常宁天堂山和南岳山上的野生樱花、云锦杜鹃争相竞放,吸引了广大市民及游客慕名前来,流连忘返。

今年清明假期,扫墓+出游的度假方式成为主流,红色旅游也成为此次假期的亮点,不少游客在小长假里出游时选择祭扫革命先烈。衡阳县夏明翰故居、衡东县罗荣桓故居及南岳忠烈祠等红色景区成为众多游客及市民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

假期前夕,市文旅广体局官方陆续推出“赏花路线精品推荐”、“花”点时间游衡阳、十大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系列推荐,为游客及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旅游线路规划及攻略。珠晖金甲梨园、雁峰秀美山林、东洲岛、衡阳县清花湾、南岳红星村等乡村旅游点以及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