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怀化高铁南站发送旅客近7万人次 同比上升169%

2021-04-07 10:15:13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申炜婷]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4月6日,记者从怀化高铁南站获悉,清明假期,怀化高铁南站共发送旅客67802人次,较2020年清明假期同比上升169%。怀化高铁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运输客流以短途扫墓、踏青流为主,旅游流为辅,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出行方向以长沙、衡阳等地为主,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5日返程当天,怀化高铁南站进出旅客共计43391人,其中到达旅客14502人,发送旅客28889人。

为应对客流高峰,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怀化高铁南站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组织人员进行大客流疏通,加快进站速度、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并在扶梯站台增派人手,加强引导组织,确保旅客乘车安全。除此之外,怀化高铁南站还及时增加热门方向的运力,并按“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满足旅客出行。

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铁路部门提醒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至少提前1小时进站乘车,为安检和体温测量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本报记者 黄莎 通讯员 申炜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