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将启!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4月8日开幕

2021-04-06 21:5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瀚潞]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活动海报。

华声在线4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高智汇聚共商版业大计,思想交融共筑文创未来。4月8日至9日,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大幕将启,全国版权行业的目光将聚焦长沙。

作为中国视频文创版权领域有深度、有影响的行业盛会,本次论坛将以“创版权高地 筑文创高峰”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要求,强化版权保护与创新应用。届时,不仅有主管部门领导有关方针政策,还有顶尖专家、领军企业分享前沿观点、创新经验、潮流科技和行业趋势。

△2天后,一场中国视频文创版权领域有深度、有影响的行业盛会将在长沙启幕。

论坛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主旨演讲,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华社、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出版集团、北京快手科技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就论坛主题展开精彩分享;围绕互联网版权“确权”“维权”“用权”,举办三场圆桌讨论,聚焦构建互联网版权“确权”新模式、破解互联网版权“维权”成本与收益不对等问题、创新互联网版权开发运营新路径等热点话题;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创新“马栏山宣言”》,知名创作机构代表共同签署并宣示;举办版权交易展演签约活动、“走进马栏山”主题参观活动。

△扫一扫,了解“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活动详情。

此外,论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展示湖南优质版权产品,推介湖南版权形象。线上,推出“湖南版权作品云展”,集中展示湖南近三年来的优秀版权作品,手机扫码即可观看;线下,在马栏山创智园特别推出“湖南版权产业展”现场活动,设置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视听动漫版权、出版艺术版权、全国版权示范企业代表、法律金融科技等五大展区,吸引湖南文创版权资源聚集,展示马栏山园区代表性产品,展示版权保护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子、新成果。

本次论坛由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版权协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版权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版权协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版权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共同承办。

相关专题:2021马栏山版权保护与创新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