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长沙消费市场火热,各大商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2021-04-06 07:12:5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清明假期,长沙运达汇某亲子乐园人气爆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摄

长沙晚报4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这个清明小长假,虽然天气比较“任性”,但这不能阻挡人们出门消费。众多商业街、购物中心人气爆棚、热闹非凡,“网红长沙”又一次展现了吸客魅力。

外地游客排队打卡

4日17时,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游客如织,手拿奶茶、臭豆腐、烤串边吃边逛的人络绎不绝。“国风网红奶茶”茶颜悦色成了前来长沙旅游的游客们必打卡的美食之一。来自天津的游客刘小慧和朋友排队一小时,终于喝到了心仪的幽兰拿铁。“既来之,则排之。”刘小慧笑着一边自拍发朋友圈,一边又排起了队等着吃长沙臭豆腐。果呀呀、黑色经典、墨茉点心局、费大厨辣椒炒肉、大斌家串串火锅……各种网红小吃、餐饮店前都排起了长队。“许多游客早早地就来打卡,平时周末下午2时左右的客流,这几天上午10时多就有了。”步行街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梓婕介绍。

利用小长假为消费者释放购买力、完成补偿性消费,长沙IFS、悦方ID MALL、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时代奥特莱斯、运达汇等商家也纷纷抓住清明假期,搞活动、造亮点、促消费,人气爆棚。

4日18时,位于坡子街的悦方ID MALL的网红小店前排起了长队,大多数是年轻的情侣或闺蜜,有说有笑,洋溢着购物的幸福感。“网红长沙魅力四射,许多外地游客趁着假期来长沙游玩打卡。五一商圈推着行李箱的游客比比皆是。”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人们踏春出行的需求,今年清明假期首次策划推出了零售、餐饮团购促销活动,每天客流达到8万人次,比平时增长一倍多,其中外地游客占3成以上。目前商场整体客流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的水平。

室内亲子游人气旺

“好不容易放个假,带孩子出来玩玩儿,外面太冷,所以就来滑冰场了。 ”市民王先生带着一家三口来到了长沙IFS的滑冰场,偌大的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游客们在冰上驰骋飞过,享受滑冰的乐趣。

假期内,长沙各大商场的室内游乐场所人气爆棚,各类室内主题乐园、滑冰场成了市民最爱的去处。而商家们则各出奇招,吸引人气。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清明假期推出了游乐套票,99元可以体验飞行馆、蜡像馆、哈尼鹿梦幻王国、卡尔飞车、城市英雄等5个项目。给力的折扣,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享受亲子时光。“现在的家庭大多会以小孩为中心开展出行计划,因此清明假期商场还推出童装秀和彩绘风筝节等主题活动。”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三天假期,客流超过35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5%。

“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消费市场陆续恢复的当下,再加上小长假的加持,市民的消费热情明显回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节前长沙启动了2021年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暨春之约 · 品牌长沙消费季活动。全年将开展主题活动100余场次,各级政府、各部门和企业让利将超30亿元,直接参与商家逾10000家。清明假期,全市“ 吃、住、行、游、购、娱”多领域消费相关组织单位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有效地营造消费氛围,释放消费潜力。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