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祭英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05 09:57: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寒露 章育鑫 田振 尚丹]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章育鑫 田振 尚丹)清明时节祭英烈,一束鲜花寄哀思。连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各地举办多种形式的祭奠英烈活动。人们通过文明祭扫、聆听革命故事、观看红色展览等,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永顺塔卧为中心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是孕育红二方面军的摇篮,是红军长征的最后出发地。4月2日,永顺县委组织部门、县交警大队等单位干部职工,先后来到塔卧镇开展祭扫先烈和党史学习教育。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二、六军团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湘鄂川黔省军区旧址,大家观看红军的无线电台,聆听革命时期《两封电报》的故事。大家表示,要将“服务服从,敢战善战”的根据地精神植入心灵深处,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龙山县茨岩塘镇,是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创建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所在地。3月31日,龙山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走访茨岩塘红军兵工厂、红军医院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缅怀革命先烈。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感人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先辈对党忠诚、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

4月2日,古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学史明理砥砺前行”祭英烈活动在该县烈士公园举行。古丈是革命老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将当好英烈事迹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在吉首大坡烈士公园,湘西高新区、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系统、医卫战线等干部职工,先后来此祭奠革命先烈。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