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清明 祭奠英烈 “云上清明”平台云献花逾4400万朵

2021-04-05 07:5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张斌]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张斌)云上清明祭英烈,家国情怀感后人。截至4月4日下午2时,由省民政厅与湖南颐养在线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云上清明”公众号接受网上祭祀912269次,“为无名烈士云鲜花”专栏收到鲜花4450万朵。

“又是一年清明,无限怀念英烈。我们要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是因为他们的牺牲,才有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长沙市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彭奥玲等同学相约来到云上清明网络空间,为英烈们献花并写下留言。

双峰县八中贺飞同学在祭奠英烈抒怀中写道:“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将珍惜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四史,勇于担当,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束束白花、一行行文字表露真情,云上清明把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进现实,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以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纪念先烈、怀念先人,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追寻先烈足迹,讲好先辈故事,告别祭扫陋习,就能让清明节更加清明。

据了解,为保障“云上清明”公众号清明期间稳定运行,颐养在线公司成立了专项小组,群策群力,优化、精简预约界面,加大后台技术保障力度,“云上清明”平台运行稳定顺畅。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