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20万!清明小长假首日高铁长沙南站单日客流创历史新高

2021-04-03 22:5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张韬]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张韬)4月3日,清明节假日第一天,高铁客流激增。高铁长沙南站今晚发布消息称,截至20时,长沙南站3日当天发送客流近20万人次,创建站以来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今天早上6时起,长沙南站的每条进站闸机通道前,均排起了几十人的长队,候车厅内座无虚席。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假期首日主要为省内短途客流为主。除了往衡阳东、耒阳西、郴州西站还有少量余票可购外,其余省内方向车票早在节前便已售罄。

据了解,针对清明节假期高铁出行趋势,长沙南站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车次,实施“一日一图”,即每天对每趟车次的客座率进行精准分析,有针对性加大车票调配,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针对邵阳、怀化等热门方向加开临客达到历史最高。当天,长沙南站开行的始发车111辆,便与往年比增加20%。

铁路部门提醒,全省各大车站均客流密集,请旅客错峰出行,并注意车站停止检票时间,以免耽误出行。同时,各大车站将继续落实站车消毒、旅客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请旅客确保佩戴口罩进站乘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