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湖南省委会举行清明辛亥英烈祭扫活动

2021-04-02 19:47: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边源] [编辑:杨帆93]
字体:【

(4月2日,由民革湖南省委会举办的2021年清明辛亥英烈祭扫活动在岳麓山举行。通讯员 王卫 摄)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边源)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今天,由民革湖南省委会举办的2021年清明辛亥英烈祭扫活动在岳麓山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祭扫仪式在黄兴墓举行,全体人员三鞠躬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辛亥英烈。随后,大家还祭扫了蔡锷墓和蒋翊武墓。

(4月2日,在蒋翊武墓前,全体人员三鞠躬并敬献花篮,缓缓绕墓碑一周,向辛亥英烈表达深深缅怀之情。通讯员 刘萍 摄)

何报翔指出,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辛亥革命中,涌现出了辛亥革命元勋黄兴、护国元勋蔡锷、国民党创始人宋教仁、武昌起义战时总司令蒋翊武、湖南都督焦达峰等一大批闻名遐迩的民主革命领袖人物和英雄先烈。他们舍生忘死,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对英烈最好的缅怀,就是用行动担当历史之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民革机关干部和党员代表,辛亥后裔代表、湖南省谭嗣同爱国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