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马栏山(6) | 姚泽:文创梦想管理家

2021-04-02 17:41: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人物名片:姚泽  马栏山创智园招商运营经理

人物标签:工作狂、文创职业经理人、园区企业管家

主要工作:负责马栏山创智园一期以及月湖小镇的招商、运营、企业对接、企业政策申报等工作

企业名片:

湖南马栏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优质持有物业经营者,具有影响力的商业运营商。由资深商业管理专家倾力领衔,为各公司项目提供专业的市场研策、平台开发、咨询、招商运营等管理服务,目前所管理和自持商业建筑面积约 58200平方米,投资建设运营的园区项目包括马栏山创智园、马栏山月湖文创小镇等。

走进马栏山创智园,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错落有致的装配式建筑,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在2.8万平方米的园区里,全中国最有味的一批文艺青年齐聚,碰撞出引爆全网的灵感火花。

姚泽是这里的一份子,只不过相比冲锋在前的“文艺咖”,他更像一位“服务员”,招商、运营、企业对接、政策申报……每次园区来了新伙伴,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目前,创智园和月湖文创小镇已有59家企业入驻。

在日常工作中,姚泽的职责相比常规物业更为全面,除了漏水、财产安全、装修等“硬”问题,还要兼顾各种精神上的“软”服务,办一场版权种草会,助力企业文化交流,开设职工之家、工会,举办团建、党建活动,每季度邀请专家大咖开设交流讲座。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客户快速沉淀,姚泽自豪地表示,在他负责的园区,“只有接近5%的更换率。”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此后,来考察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目光也集聚到了这里。作为园区的运营负责人,姚泽忙得脚不沾地,就算自诩“工作狂”的他,也感觉有点“痛并快乐着”, 前来咨询园区场地的企业络绎不绝,但园区场地在2019年4月份就招满了。“我们在马栏山范围之内找了新的过渡运营载体,进行一个办公的过渡。等到我们的中心区域的写字楼建好以后,我们会把那些企业引回来。”姚泽表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对未来发展,姚泽充满期待,“可能会成立基金或者投资公司”,或者“可能自己也成立一个文化部”,“采取风投或别的投资方式给予文创企业帮助”,在大学立志成为职业经理人的他,最终在马栏山遇见理想,并用自己的服务撬动万千灵感,铸就数万文创青年的梦想之家。

相关专题:预见马栏山 山高人为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