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清明假期路况预判

2021-03-31 08:31: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通讯员 邓彪] [编辑:刘茜]
字体:【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清明假期路况预判

十六个枢纽、十七个服务区易出现缓行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邓彪)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清明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预判情况。根据预判,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出入口总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将上升25.8%,16个枢纽、17个服务区易出现缓行。

根据预判,今年清明节期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省高速出入口总车流量为1128万台次,较2019年清明节假期1054万台次上升7.1%,较2020年清明节假期897万台次上升25.8%。

4月4日将迎来车流最高峰值,达406万台次。假期每天9-11时和14-16时为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双高峰”时段。

清明假期全省易出现缓行的高速路段如下:环长沙周边的长张、长芷、杭长、京港澳高速,和沪昆高速邵阳段、湘潭段,京港澳高速岳阳平江施工路段,简家坳、梽木山等16个枢纽,环长沙收费站,以及宜章、水府庙等17个服务区。

交警提醒,由于陵园墓区多位于城郊、山区,沿途路况较差、急弯陡坡危险路段较多,易出现短时缓行和交通事故。

清明期间,全省交警将针对清明假期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及公路短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并增派警力全力缓解拥堵,维护清明假期全省道路的安全畅通。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