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长沙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21-03-29 22:0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刘彬)清明将至,长沙即将进入祭扫高峰期。长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悼念亲友的同时,要依法、安全、环保、文明祭扫,切忌在长沙中心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另据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消息,中心城区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已全部被关停。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期间,公安机关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非法贩卖烟花爆竹统一清查,收缴违法销售的烟花爆竹。一旦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市县两级将派出巡查督导组,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不间断巡查,压实属地街道、社区以及陵园、墓地等区域的管控责任,发现问题,一律登记、通报。

据统计,《通告》发布两年来,长沙共检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单位80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300余处;取缔中心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327家;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63起,行政拘留168人;办理烟花爆竹刑事案件49起,刑事拘留58人,捣毁非法生产窝点3处;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政案件640起,处罚640人。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