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丨《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2021-03-25 15:21: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曹娴 彭可心)3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周海兵,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蒋天海发布新闻并答记者问。

《规划纲要》提出,湖南将着力建设8个现代化新湖南,即着力建设“三个高地”支撑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乡村振兴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文化守正创新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社会平安的现代化新湖南。

到2025年,努力实现经济成效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改革开放更深、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的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目标要求;到2035年,基本建成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开放强省、健康湖南,基本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文权威发布内容:

http://fgw.hunan.gov.cn/fgw/xxgk_70899/tzgg/202103/15073816/files/7259026780704d758e03f7caef35dc36.pdf

相关专题:蓝图已绘就!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出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