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让红色资源成党史学习“活教材”

2021-03-25 06:4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廖秋萍 王姣]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廖秋萍 王姣)3月24日上午,张家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贺龙元帅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地接受党史教育,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第一次学习研讨,示范推动该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掀起热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贺龙故居贺龙元帅铜像前,中心组一行向贺龙元帅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贺龙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述说着贺龙元帅和革命先烈当年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敢于担当、扎根群众的精神。

中心组成员还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以《坚持学史明理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学史明理”主题党课。

张家界是一片功勋卓著、永载史册的红色沃土,是湘鄂西、湘鄂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区域,诞生、孕育了红四军(红二军)、红二军团(红三军),造就了208位共和国将帅和一批党和国家领导人,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浴血奋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把党史学习搬到红色阵地,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活教材’,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助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刘革安表示,张家界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锚定建设“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的发展定位,推动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张家界力量。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