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让办事群众更舒心

2021-03-23 09:19:55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魏志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岳阳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让办事群众更舒心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魏志华)近日,家住五里牌的潘志云来到岳阳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大厅引导员立马上前询问,“你好,我想感谢公安窗口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而且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体检、照相、换证,这在以前可是没得几天、不跑几个地方是办不下来的!”这一感人场景,不仅是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的感谢,更是对岳阳市政务服务的肯定与认可。

据悉,近年来,岳阳市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实现“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目标。通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评价渠道对各单位提供的政务服务质量做出“好差评”。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效率,及时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

岳阳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和群众在实体大厅办事后,可通过大厅评价器和填写服务对象评议表等途径对服务进行评价;网上办理的,可以在网上直接进行评价。“好差评”将直接影响到各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考评,倒逼部门单位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就实现了“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这样就给政务服务装上了“监控器”,给工作人员戴上了“紧箍咒”,让办事群众来监督、让服务对象来评价,建政务服务优质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将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