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养老院,他们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

2021-03-22 09:54: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易静 杨静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好日子!......”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正国正在和学生党员们讲那过去的故事。3月19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了养老院,组织开展了“拜访雨花老人之家,聆听老党员讲党史”活动。

李正国今年已过花甲之年,他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战争年代亲身经历的生与死的考验,感叹新中国和共产党带给他们的新希望与新生活。“听了老前辈的故事,我深知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是深深地感受到了共产党的魅力。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爷爷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说他从来不信任何宗教,因为我心中只相信共产党能帮助我们。”前来的党员志愿者表示。

为了响应国家抗美援朝的号召,唐时德老同志毅然决然选择了入伍。作为空军运输部队支援朝鲜,从此开始了军队之旅,并以优秀的成绩当上了教官。在向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他的一些故事后,唐时德对学生党员们说:“做人要以德为先,做事情之前要三思而后行,每日要思考,思考再思考,做到每日三省吾身”。“现在我们身边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用血用汗打拼出来的,他们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和敬仰的人物。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定要向老一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听完唐时德的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沿着老一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

来到养老院听老党员讲党史,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感人肺腑的故事让现场的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了精神洗礼,深刻感悟了信仰之力与理想之光。从与老党员的交流中了解了党的艰难历程,懂得了要更加珍惜时代,不断提高自身技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之后,党员同志们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帮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衣物,为他们送去温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