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策游潇湘”结缘 他们在长沙这个特殊社区传递关爱

2021-03-21 23:1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谢添翼)《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今日上午,一首首嘹亮的经典红歌在长沙市岳麓区望麓社区响起,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岳阳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望麓社区联合在这里举行区域化党建活动,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为望麓社区的居民带来了精彩节目,并和岳阳十三村为望麓社区的60多位盲人和8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每户赠送了一盒十三村香菇酱的组合装礼包,为社区居民带来欢笑和浓浓关爱。

望麓社区位于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是一家福利工厂社区。该社区居民为福利工厂的退休职工(该福利工厂已于上世纪90年代停业)。社区有居民370多人,其中,盲人居民有47户60多人,目前独居者较多。本次活动以“快乐生活,幸福万家”为主题,给盲人和老年居民带来快乐,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开始后,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团委学生会、酒零逅社团、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社区人员一起,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清扫组帮助打扫社区卫生,表演组表演唱歌节目,读报组为盲人读报、朗诵诗歌。

“这些学生伢子唱得很不错!还帮我们读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增长社会知识,要是天天能来这里搞活动就好了。”80岁的盲人奶奶刘阳中笑呵呵地说。

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和岳阳十三村因为“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比赛而结缘。3月12日,在“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抽签匹配,湖南工商大学花YOUNG团与岳阳十三村成功牵手。双方在沟通过程中发现,除了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有共同合作之处外,双方还有做公益的愿景。岳阳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是全国道德模范,20多年来坚持做公益,因此,双方决定为社区做一些公益服务,共筑爱心桥。

活动现场,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吉林和李国武共同为社区60多位盲人和80岁以上老年居民每户赠送一盒十三村香菇酱组合装礼包,将爱与关怀传递到居民身边。对于身体不便没有来到现场的老人,志愿者们送货上门,并和老人嘘寒问暖。

“特别感谢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为本次活动带来青春活力。”李国武表示,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能把这个爱心活动继续传递下去,十三村很乐意提供平台。

李吉林表示,学生通过爱心活动,既服务了社区居民,又培养了有道德、有情怀的学生,学院今年还将开展4—5期这类融入社区的公益活动。

相关专题:岳阳十三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