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三平方的热心与坚持

2021-03-18 16:2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加宁 李艳华 左观奇]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朱加宁 李艳华 通讯员 左观奇)赖聘根是湖南长沙人,也是新里程出租公司的一名司机,他干这一行已有12年了,起早贪黑是他的生活常态,东奔西跑是他的家常便饭。他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已为几万乘客服务,却没有收到一份投诉,也从没有出现过一次交通事故。对他来说手里握紧的不仅是方向,也是责任的尺度;脚下踩着的不光是油门和刹车,也是安全的距离。他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公司“优秀驾驶员”、“先进个人”称号。

湘AT7310是他的工作伙伴,也可以说是他的第二个“家”,他将青春和大把的汗水都抛洒在窄小的出租车内,却无怨无悔。他说他的工作的空间只有三平方,可在他心中这三平方却很大,大到可以容纳天南地北,装载五湖四海。赖聘根告诉我们,他很注重个人“形象”,客人上车前他会问候一声“您好”;遇到行动不便的人,他会亲自下车搀前扶后。每年都会参加爱心送考,将考生能准时安全送达考点,他心里也会有一种欣慰。

这小小的出租车内,见证过赖聘根许许多多助人为乐的事迹。

2020年9月5日,赖聘根在工作过程中找到了微信朋友圈寻人启事里离家出走的自闭男孩,并将他送到了东风路的派出所。面对男孩母亲李女士对他的千恩万谢,都一一拒绝。这一面之缘,让赖聘根再也忘不了这个患有自闭症的小伙子和他苦难的一家。赖聘根的同事董吉帮告诉我们,去年11月12日,他曾在雷锋车队群里发了一条看望自闭症男孩家庭的信息,希望有爱心的人士可以参加。倡议发出后,得到了雷锋车队成员的积极响应,一起为男孩的家庭送去了爱心。

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总说尽自己的努力能帮就帮一把,其他的没多想。或许对于他来说帮助他人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可对于他人来说那是一份暖暖的情。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