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外套先别着急收!明起湖南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2021-03-18 11:09: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婷婷)据湖南气象网消息,预计,今天(18日)湘中以北地区有降水发生,其中湘北局地中雨;19日起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湖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发生,风力加大到4到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公众注意防范降水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并及时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永州、郴州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常德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受西南气流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湘中以北地区有降水发生,其中湘北局地中雨;19日起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发生,风力加大到4到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永州中南部、郴州、衡阳南部、株洲中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2~14℃,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17~19℃,湘北7~9℃,其他地区9~11℃。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

后天08时至21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邵阳南部、永州北部、衡阳南部、郴州北部、株洲南部局地中雨;北风4~5级减小至3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1~13℃,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北7~9℃,其他地区9~11℃。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19至20日的降温、大风对农业设施、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雷电对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并及时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