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赋权园区117项行政审批事项

2021-03-18 10:04:4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薛云松 黄全兵]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薛云松 黄全兵)3月15日,笔者在宜章园区采访获悉,来自深圳市山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正在该园区签订合约。公司董事长赵亚东告诉笔者:“我们企业由刚入驻宜章的谱特光电以商招商引进,此次落户宜章,看中的正是这里的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目前正在装修厂房,项目计划3月投产,将成为湖南首家生产偏光片的企业。年产值一到两年内可完成每年5亿元。”

今年初,宜章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园区赋权指导目录》要求,多次组织县经开区、县政府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在园区召开专题调度会,认真梳理117项事项的赋权到位情况,真正让企业开办实现简单便捷。

该县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缩短企业开办时限作为“先手棋”和“突破口”,切实提高注册登记的便利化水平。为解决企业办事在县直部门和园区之间来回跑的问题,县政府将行政审批事项首批117项集中赋予园区行使,由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直接受理、审核后按照赋权的四种形式(直接赋权、委托行使、服务前移、审批直报)分类办理。县直相关部门做好指导工作,同时实行“容缺受理”机制,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让企业一次性办理更便捷。园区赋权后,今年园区14个新建项目和12个续建项目的后续相关证件审批,即可在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截至目前,在全省、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宜章县有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3.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9个、生态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11.7亿元,涉及农业、工业、旅游业等领域,都是推动宜章产业链发展的优质项目、潜力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