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东江引水二期工程有序推进 将铺设输水干管71.4公里

2021-03-18 09:57:01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欧阳常海] [编辑:金灵]
字体:【

□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欧阳常海 文/图

3月15日,东江引水二期工程施工第四标段北湖机场路段工地一片繁忙,测量、切割、吊装、焊接……施工单位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的工人在为地下遇到障碍物的直管改成弯道进行连接(如图)。

“目前第四标段除部分地下有障碍物的管道外,其它路段已经接通,道路也陆续进行硬化。”正在焊接管道的杨光是来自湖北随州的焊工,以前在广东造船厂工作,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和4名同乡一起参与到东江引水二期工程建设。

杨光说,管道焊接是一项技术活,特别是大口径供水管道,要焊接平滑且无缝隙,每个步骤都需小心翼翼、精益求精,焊好后还需请专业人员进行超声波检测,确保质量合格。为克服城区部分路段不宜通过开挖路面方式铺管的难题,郴电国际集中了全国顶管技术领域中经验丰富、设备先进的作业团队开展作业。

东江引水二期工程是由郴电国际承建的我市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除了扩建一个产能30万吨/天的净水厂之外,还将铺设从星红水厂到桂阳县城的输水干管71.4公里,沿途需新建3座调节水池,2座加压泵站,5个施工标段同步建设。项目建成后,郴州市西城区、郴州北湖机场、桂阳县城以及郴资桂沿途近10个乡镇的居民将用上优质东江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