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株洲市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3.0% 居全省首位

2021-03-18 09:25:1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智勇 李波]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廖智勇 通讯员/李波) 3月17日,2021年株洲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

2020年,全市科技战线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总揽,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取得明显成效,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3.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13.8%,两项都居全省第一。获国家级科技奖励5项,省级科技奖励34项,成功突破了“全球最大功率电力机车”等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钟燕、市政协副主席晏首先宣读了株洲市“十三五”期间“十大”科技成果、“十三五”期间“十大”工作亮点,并为我市2020年度新评选领军人才颁发证书。

副市长王卫安出席会议并表示,有关企业和部门要加快补齐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