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油菜花遇上旗袍 韶山上演“江山如此多娇”

2021-03-16 19:0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杨帆]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 杨帆)3月16日,在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韶山市第二届油菜花节现场上演了一场“江山如此多娇“的旗袍秀。模特们身穿精美旗袍,在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里婀娜摇曳,举手抬足间尽显传统服饰之美,顾盼流连中传递金色花海之美,文化之美与自然之美相遇,让游客眼前一亮。

明媚的春光中,韶山4.2万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金色的油菜花田绵延相缀,似花毯,又似锦缎,形成一幅迷人的乡村田园画卷。数十名佳丽身着端庄雅致、色彩绚丽的传统旗袍,纤纤素手撑着一把油纸伞,在如烟似雾的细雨中,迈着自信大方的步伐自花田中款款而来,以动人的姿态,典雅的步调,演绎出女性韵味的旗袍之美,吸引了许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拍照。

“带家人来韶山玩,赏花恰好遇到这场走秀表演,特别让人赏心悦目。”游客罗叔叔目不转睛地观望着花海里的表演,对眼前这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旗袍秀赞不绝口。

“这场旗袍秀,也是我们的幸福生活秀。”来自韶山的刘阿姨是本次旗袍秀的模特之一,身为一位业余旗袍爱好者,退休后的刘阿姨经常和姐妹们参加各种走秀活动,“现在生活好,物质需求都满足了,就开始琢磨着发展业余爱好了。”据悉,参加本次旗袍秀的模特,都是韶山本地的业余旗袍爱好者,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闲暇之余,身穿旗袍“打卡”祖国大美山河,成了她们乐此不彼的事。

韶山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传统旗袍秀,不仅有利于增强游客对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还为景区增添了一道看点,增添了游园赏花的文化韵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