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花海里的“花田盛宴” 饱了口福还享眼福

2021-03-16 16:4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杨帆]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 杨帆 摄影李健)“韶山红茶福寿面,毛家食品配茶油,‘红色组合’吃起来更韵味!”3月16日,在2021湖南油菜花节的韶山分会场,一场特色直播活动正在进行中。多名网红主播以金色的油菜花田为背景,为韶山特色农产品卖力“打call”。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3万多人参与线上互动,销售福寿面、毛家食品、华润茶油、韶山红茶等农产品2865单,销售金额136800元。

为挖掘直播电商推动消费潜力,以更具时代感的“打开方式”展示韶山“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的特色亮点,在油菜花节期间,韶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了这场春意盎然的“花田直播”,让观众们既能一饱口福,还能一饱眼福。

直播活动以“政府主导、网红助力、全民互动、引流消费”的模式,辅以现代化技术,通过“直播引流+线下实体消费”双轮驱动,充分展现主席家乡的乡村风貌、人文风貌,宣扬韶山红色文化。

原价138元的单瓶山茶油,直播中只要98元,毛家食品则是全场满99元减10元……一件件韶山特色农产品随着主播们的介绍逐一亮相,粉丝们则把一句句“真爱”打在了公屏上:“韶山茶油,炒菜就是香”“来韶山,就要吃毛家食品”“一碗福寿面,有福又长寿”……

“原来以为韶山就是红色旅游,没想到韶山的特色农产品也这么多。”直播的火热让主播小美惊讶不已,而丰富多彩的韶山特色农产品更是让主播也控制不住自己“买买买”的欲望。

“除了本次直播中的特色农产品,红薯、油菜、水蜜桃、柑橘等都是近年发展起来的特色农产品。”韶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韶山市紧抓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发展方向,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龙头企业,促进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双提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实现村庄美、村民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