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看新邵】探索长寿胜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花YOUNG团打卡清水村

2021-03-15 13:0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向中)3月13日下午,位于邵阳市新邵县内的“长寿胜地”清水村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由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十一所高校组成的花YOUNG团与十一名大V导师们走进新邵,为当地宣传推广出谋划策。

清水村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坪上镇西南部,坐落于朗概山脉下的狭长山谷中,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宜人。2015年,因央视《走遍中国》在清水村拍摄取景,“长寿村”的美名从此远扬。

(长寿清水一隅。向中 摄)

一场春雨过后,清水村内云雾缭绕,青瓦、白墙、原木楼台,古色古香,一栋栋农家房屋错落有致,白鹅和鸭子在小河里嬉戏,村民在田间劳作,一派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品尝清水万岁泉。向中 摄)

(清水豆花。向中 摄)

“水是清水村长寿的源泉之一,但村里对水的宣传不够深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曾溪桐同学品尝过清水村万岁泉以及用泉水制成的“天下第一家凌府长寿豆腐花”后向村里咨询起宣传方式,得知没有相应推广视频与文案时萌生感慨。紧接着,团队便架起设备,用镜头录制下路人品尝万岁泉与清水豆花制作过程,这些素材经过剪辑制作将被投放至抖音、微博等平台,为长寿清水展开全渠道矩阵式宣传推广。

(拍摄素材。向中 摄)

“我们不仅要充分记录,更要量体裁衣,针对目标人群讲好故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团队的大V导师“@半杯馊茶”与同学们交流时强调了精准定位的重要,能吸引特定人群的关注,宣传就已事半功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追求高质量内容生产时,也不要忘记贯彻“接地气”的原则,真情实感的表达更能引起大众共鸣。

本次“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新湖南、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抖音担任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相关专题:花YOUNG看新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