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看新邵】为景区注入文化灵魂 退伍大学生定了个3“win”目标

2021-03-14 22:30: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刘思佳)3月12日至13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新湖南、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如火如荼开展,11支花YOUNG高校团集结,来到“湖南之心·康寿新邵”,用独特的视角挖掘新邵不同面的美。鬼斧神工的地下溶洞、绿水环抱的高峡平湖、凌空屹立的“一线天”险景,都令网络名人和花YOUNG团们叹为观止。

长寿清水“百岁泉”(党菁 摄)

3月13日,花YOUNG团到达清水村。小桥流水人家,古井亭台篱笆。一栋栋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农家房屋装修一新,青瓦、白墙、原木楼台交相辉映。

“如同置身蓬莱仙境。这里的水很清澈,气候适宜,给人一种原生态的美。”第一次来新邵的长沙学院花YOUNG团队长欧阳建国这样感慨。在清水村游客服务中心,他和队友们一同向村民了解清水村旅游发展情况,并将现场了解到的信息,及时反馈给在学校后方的“智囊团”,共同为新邵景区引流出谋划策。

花YOUNG团走进白龙洞观溶洞奇观。(党菁 摄)

“哇!好好看啊!”刚走进新邵白水洞景区,湖南师范大学花YOUNG团队员刘心雨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拿出手机随手一拍。队员佘贝宁、党菁则扛着相机、三脚架、收音器、减光镜等设备,记录着眼前的美景和奔流而下的瀑布声。

网络名人导师@应旺与湖南师范大学花YOUNG团推介白水洞景区。(记者 刘思佳 摄)

现场,网络名人导师@应旺向湖南师范大学花YOUNG团分享了自己的“养号”技巧和视频创作的经历。@应旺有着10余年的新媒体从业经历,新媒体运营颇有心得。他建议大家,首先要掌握景区基本资料,熟悉抖音、微博等平台的操作,然后基于新媒体传播规律和方法,发挥个人特长,大胆尝试、创意策划。同时,他向花YOUNG团发布了“任务卡”——充分运用自己的微博、抖音账号,策划、挖掘出彩的内容,为景区制造“爆款”,也为自己未来做资源储备。

文案策划、图片拍摄、视频拍摄、视频剪辑……湖南师范大学花YOUNG团分工明确,各有担当。曾在部队服役两年的杨雪文在队内是个“活宝”,热心肠帮队友背包,言语间也总是能让人开心不已。他调侃说自己在队内是“价值观传播”担当。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飞流瀑布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里景观壮美,大家可以实地来感受下。”行走在白水洞大峡谷,杨雪文打开抖音,开始了他的直播“首秀”,带网友云游白水洞。刚开始,观看的人数并不多,但他依旧热情饱满地为网友介绍着美景,时不时讲起自己的经历。“第一次直播,既紧张又兴奋。这也是培养自己‘网感’的尝试。”杨雪文说,希望团队在新邵创作的作品能够注入文化内涵,让景区更有灵魂,为网友传递正能量。

白水洞瀑布垂直泻下。(党菁 摄)

踏入新邵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退伍后每周仍坚持政治学习的杨雪文,感到格外亲切。基地运用图文、专题、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手法,以案明纪,以文施教,以图示警,集中展示新邵人文历史、本地红色文化、本地榜样风采,宣传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历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雪文给自己设定了3个“win”的目标。“第一个win是景区赢,第二个win是团队赢,第三个win则是我要赢。”他表示,自己特别喜欢做有挑战的事情,接下来的武冈实战中,他也将发挥军人不怕苦的战斗精神,让大家看到一个无限可能的武冈、一个无限可能的梦之队、一个无限可能的杨雪文。3月13日晚20:54,结束新邵拍摄回长沙的路上,杨雪文也将这份决心以长文形式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希望大家一同见证。

记者看到,@应旺与湖南师范大学花YOUNG团的微信群名叫“武冈未来红人之星”。这支“梦想号”队伍对即将开始的武冈实战充满了期待。他们认为,武冈多点开花的全域旅游惹人爱,武冈卤菜、猪血丸子等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为他们的创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他们也都信心满满,一直在群里集思广益,讨论金点子。“我们的目标就是保二争一。”大家一致表示。

“在网络名人导师的建议下,我们计划在武冈实战中通过@干饭琼游记和@如果眼睛是一部相机两个抖音账号推广匹配景区。”湖南师范大学花YOUNG团队长周琼告诉记者,两个账号定位明确,一个记录生活,注重交流与互动;一个宣传风景,行摄奇美邵阳。

相关专题:花YOUNG看新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