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看新邵】清水村飘渺美景如仙境 农大战队拍摄vlog秀真颜

2021-03-14 20:25: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杨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队员在拍摄视频。杨穗 摄)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杨穗)昨天,“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暨“湖南之心·康寿新邵”网络文化旅游节继续在新邵开展,十一支大学生团队及带队导师、网络名人组成“战队”,走进景区开展推广。湖南农业大学通过拍摄旅游vlog的形式拍摄坪上镇清水村,为有长寿村美誉的村子带来更多青春气息。

“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由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新湖南、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芒果TV、超级文和友、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支持,抖音担任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清水村位于坪上镇西南部的朗概山下,四面环山,由原大元村、清水村、竹山村合并而成,地形狭长,总面积12.93平方公里,是新邵县面积第二大村。2015年,因央视《走遍中国》在清水村拍摄取景,该村“长寿村”的美名从此远扬。

雨后,清水村薄雾缭绕,仿佛人间仙境一般。一座座民居各具特色,青瓦白墙,原木楼,古色古香。在村子中央有一道喷泉,定期喷出泉水,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旁边就是清水村百岁泉,村民和游客在排队接水,一品此处的健康泉水。

湖南农业大学团队的同学各具本领,有擅长策划的,有擅长视频拍摄的,有擅长拍图的,有擅长推广的。在现场,他们在行走中不停地观察景点,一旦发现有趣好玩的地方,都会拍摄录制下来,供后期剪裁使用。

(队员给导师和网络大V看所拍的内容。杨穗 摄)

在村里,有一家“天下第一家凌府长寿豆腐花”店铺,前面排起了长龙。大家倚靠在长凳上,一边把细腻爽滑的豆腐花送入口中,一边看着村中美景,十分惬意。团队路过这里,一下被店铺老爷爷吸引住了,开始摆起设备,拍摄豆腐脑、腌渍小菜和老爷爷本人。

“我们主要是拍摄旅游vlog,通过景点有趣的片段,轻松愉快的音乐,烘托出在清水村独有的旅游氛围。”队员董馨宇说,这里是“长寿村”,长寿泉水、地方美食、精致店铺都是关注的重点,希望吸引更多人过来观光旅游。

村里有一位长寿老人龙再香,今年104岁。她每天粗茶淡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保持着古朴的生活习俗。“记录下百岁老人的某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岁月的痕迹。”参与视频拍摄的黎力萌说,这次的拍摄将添加一抹岁月静好的感觉,以老人长寿引出清水村的特点。看着录制的视频,她满心喜悦。

“他们表现比想象中好,体现出的专业技能的运用,视角的寻找以及思考的方式,在推广过程中运用了出来。”湖南农业大学团队导师胡楠说,他们可以和网络大V多沟通,这是学院派和实战派的一次接触,学习他们的经验,更好地营运景区。

“像团队出行,就是要提前个个都发言,讨论出一个行动的具体方案出来。有了方案,大家分工就会很明确了,而且效果也会很明显。”网络名人@巅峰倦客表示,希望湖南农大的学子们,好好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既增加了阅历见识,又提高了知识水平和理论觉悟,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的组织能力,这都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并将受益终生。

相关专题:花YOUNG看新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