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看新邵】打卡新邵“新花院子” 湖南理工学子玩转cosplay助推广

2021-03-14 20:23: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杨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理工学院战队队员在拍摄视频。杨穗 摄)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杨穗)昨天,“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暨“湖南之心·康寿新邵”网络文化旅游节继续在新邵开展,十一支大学生团队及带队导师、网络名人组成“战队”,走进景区开展推广。其中,湖南理工学院运用“人物cosplay”“趣味讲解”等形式,在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拍摄了好玩活泼、代入感强的视频,让人眼前一亮。

“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由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新湖南、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芒果TV、超级文和友、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支持,抖音担任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湘西南特委旧址所在地落于太芝庙镇太芝庙社区旗形山下,俗称新花院子。1928年5月中共湘西南特委由宝庆五里牌迁入龙山,机关设在此院。此后成立了农民协会,组织开展了龙山工人运动,并建立了新邵县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该院于2012年被列入湖南省革命遗址名录。2019年7月,新邵县对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进行修缮和场景复原并改陈布展。

上午,车子行驶在弯曲回旋的乡村小道,两旁的山景一晃而过。湖南理工学院队员们在车上开始策划构思。“时间很紧张,最好一个小时拍完。”“我有一个构思,需要多拍一些空镜头。”“拍一个趣味导游视频也不错。”“突出红色文化很重要。”……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开始头脑风暴。

(湖南理工学院战队队员在拍摄视频。杨穗 摄)

一个小时左右,团队抵达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在导游介绍下,大家不时用手机拍照、拍视频,为后期剪辑积累素材。“那个斗笠很有特色,有时代感。”谭丽芬看到旧时劳动人民的服装,一时腿就挪不动了。她和小伙伴商量,打算拍一个cosplay农家女孩的小视频。

说拍就拍,她们在景区回廊、入口等场景,以自己参观景区的视角进行拍摄。为了让视频更加俏皮有趣,她们还邀请一位老爷爷出境,扮演爷孙两辈的忘年友谊。为了寻找更多的奇思妙想,她们还跑到旁边一个学校,寻找以前的旧物。

另一边,陈祖仪运用趣味导游和旅游vlog的形式,带领大家了解景区。在展厅里,她用娴熟的台词为网友解释景点的历史文化内涵,告诉网友文物背后的故事。同时,她还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现参观中遇到好看好玩的花絮,积极进行推广。

“我们希望通过两种方式,来展现景区的魅力。”陈祖仪说,一种是创意的形式,另一种趣味讲解历史,让网友有更多方式了解景区。她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加入直播等更多形式,更好地推广景区。

导师和网络大V在旁边也不时进行指导,让队员们更好地推广景区。“同学们表现特别好,和景区详细沟通,进行了创意设计。”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刘艳娥说,同学们很辛苦,工作量很大,做的事情也很多,希望她们通过这次实战,可以对目标景区进行更好地策划,把景区亮点充分挖掘出来,带给更多的网友。

“通过一次湘西南地委旧址纪念馆一行,了解到他们彼此相互信任,分工明确,有思想有创意。”网络名人@于晓攀表示,希望他们通过集体活动,多在一起合作共事,培育合作精神,让团队精神和集体的力量增强团队的信任,同时要能够在共同挫折中经受考验,在风雨中得到锻炼,这样的经历能够让一个团队因信任而团结起来,形成坚不可摧的凝聚力。

相关专题:花YOUNG看新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