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看新邵】白水洞来了一群神秘年轻人,拍视频、玩抖音火力全开还乐个不停?

2021-03-14 20:21: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谢添翼)3月13日上午,位于邵阳市新邵县境内的风景胜地白水洞,来了一群神秘年轻人,拍视频、玩抖音忙得不亦乐乎。

当日,参加“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的11支大学生参赛团队、网络名人,分成两组深入新邵白水洞景区、太芝庙镇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等景点进行实地探访。参赛团队围绕“湖南之心·康寿新邵”主题策划新媒体产品,开脑洞、秀才艺,用创意新媒体作品为新邵美丽山水打call,进行文旅宣传推广模拟战,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新邵,了解新邵,爱上新邵。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邵阳市委网信办、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共青团邵阳市委、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华声在线、新湖南、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抖音担任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之前没来过,觉得很神奇。”湘潭大学参赛团队的俞恺晴说,希望通过举办活动,让这里的美景变成可反复打卡的网红地。

在白水洞飞流直下的瀑布前,范子懿突发奇想:“如果能在瀑布中蹦极就好啦!”范子懿说,她喜欢蹦极、 看恐怖片,高高的瀑布让她有种想蹦极的冲动。

“如果不是这次活动,我可能还不会这么快就来到这里。来了之后确实觉得这儿景色比较美。”湖南工商大学参赛团队的同学透露,团队每个人都是“身怀绝技”,一上午已经制做了好几个视频。重点会推一个主流的精品视频,就是一个男孩在不同的地方翩翩起舞,不断地切换场景,但每个场景都是新邵县的景点。

“特别优秀、有想法、有活力、有出新,这是团队最大的标签。”大V指导老师@文创客对湖南工商大学参赛团队的队员们大加点赞。他说,每个队员从策划、拍摄到剪辑一条完整的视频已经非常熟悉,视频风格突出,走的是反转路线加文旅风,俏皮可爱,充满了互联网的特色和语言,适合互联网传播。

白水洞并非山洞,而是一处峡谷风景胜地的总称。白水洞群山起伏,高耸入云,纵深十余公里,风景奇特,山水秀丽。有悬崖峭壁、流泉飞瀑,有深奥莫测的“地下溶洞”,有绿水青山环抱的“高峡平湖”,有如入仙境的“渠道奇观”,有两峰劈立的“一线天”,有“美女梳妆”的高峰胜景,还有五、六里狭长山谷,一边溪水如银,一边古树参天,山径弯曲,如入迷境,大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由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新湖南、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芒果TV、超级文和友、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支持,抖音担任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本次活动以“一起拍湖南”为主题,在全省共遴选11家旅游景区,以“1个旅游景区+1个高校花YOUNG团队+1名网络大V导师+1名景区推荐官+1名抖音创作者”的模式组建11支“金点子”团队,充分利用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微电影等为载体对景区进行宣传推广,提高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子响力,抢占流量“C位”,为湖南文旅“景”上添花。

相关专题:花YOUNG看新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