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2020年全省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2021-03-14 09:0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肖秀芬]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公布2020年全省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食品类投诉量居各行业首位新型消费领域投诉数量增多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盼盼 肖秀芬)昨天举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0年全省十大消费投诉热点,食品类投诉量仍然排在各行业首位,新型消费领域投诉数量增多。

2020年,全省12315热线及平台接收消费者投诉141815件,投诉按时办结率98.50%。综合2020年全省12315数据分析统计,消费十大投诉热点领域主要集中在食品、交通工具、餐饮和住宿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医疗器械、服装鞋帽、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家居用品、美容美发洗浴服务以及电信服务等行业,十大投诉热点领域投诉数量占总投诉量的51.73%。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合同、广告、价格等方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