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秒话两会】童姜:期待律师作出更多贡献

2021-03-10 10:31: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记者 张鼎峰)开局“十四五”,迈向新征程。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2021全国两会,你关心什么话题?期待听到哪些好消息?华声在线推出系列小视频,邀请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用14秒的时间,传递最真挚的期盼。

人物:

童姜 北京市万商天勤(长沙)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关注话题:

法律援助和法治政府建设

“今年全国两会,我关注的是加强法律援助,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情况。”北京市万商天勤(长沙)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法治思维,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希望律师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2020年,湖南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省调解组织新增至1180余个,专职调解员新增至4650余名,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1.3万件,推行“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万人次,办理案件41.9万件,依法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

在法律援助的对象中,农民工是法律援助重点群体。2020年,湖南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开设“绿色通道”,对讨薪维权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免除经济困难审查,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共办理涉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7500余件,其中请求劳动报酬案件4300余件,累计为农民工追回欠薪1亿余元。此外,省法律援助中心通过一系列举措,规范了法律援助各环节流程,实现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标准化管理,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14秒话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