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聊“十四五”】郑建新:让长沙更有活力、更有烟火气、更有幸福感

2021-03-09 06:31: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让长沙更有活力、更有烟火气、更有幸福感

——访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市长郑建新

郑建新代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展望‘十四五’,长沙将切实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示范区,共同将长株潭城市群打造成为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增长极。”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市长郑建新在驻地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专访时说。

郑建新说,长沙将强化省会担当,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聚焦发力,全力当好主攻手,发挥好核心引擎作用。“特别是以湖南湘江新区扩区为契机,推动共建共创,加快融合发展。”郑建新表示,将重点抓好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协同,加强科技平台的共享共用,特色优势产业的配套协作,特别是突出抓好融城小镇建设、南部融城片区建设、湘江保护利用和两岸风光带提质等工作,加快共建“半小时交通圈”“半小时经济圈”“半小时生活圈”,辐射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共同打造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长沙将全面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引领城市、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宜居乐业幸福城市。”描绘“十四五”蓝图,郑建新说,实现发展目标离不开人才支撑,长沙将更加注重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同时通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充分释放房价洼地效应、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保护生态环境等举措,吸引更多人才来长沙创业就业。

“让长沙更有活力、更有烟火气、更有幸福感,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郑建新说,长沙将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精美,管理得更加精致、更有效率,“我们诚挚欢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来长沙工作、生活、旅游、学习。”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云聊“十四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