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秒话两会】杨星:希望更多智能养老设备走进社区

2021-03-08 14:46: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8日讯(记者 李昆励)开局“十四五”,迈向新征程。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幕,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2021全国两会,你关心什么话题?期待听到哪些好消息?华声在线推出系列小视频,邀请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用14秒的时间,传递最真挚的期盼。

人物:

杨星 长沙县星沙街道金甲坪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关注话题:

智慧养老进社区

养老是近年来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湖南,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尤其是近些年兴起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既解决了在养老院养老亲情淡薄的问题,又解决了传统居家养老服务不足的难题,深受老年人欢迎。

而随着社区养老模式的不断发展,基层社区对智能养老设备的需求逐渐明显。以杨星所在的金甲坪社区为例,社区内有超2600位60岁以上老年居民,如何第一时间得知他们的需求,在突发紧急状况时赶到现场,帮助社区实现养老智能化管理,是身为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的杨星一直关注的问题:“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智能养老设备走进社区,既能便利老年人的生活,也能帮助社区实现养老管理智能化,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

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3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包括了划清职责界限、优化规划布局、补齐设施短板、提升服务质量、加大资金支持和强化监督管理等6大块20条具体措施,有效破解养老服务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致力于推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14秒话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