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聊“十四五”】赵应云:“十四五”投入信贷资金不少于5000亿元

2021-03-06 22:0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十四五”投入信贷资金不少于5000亿元

——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农信社党委书记赵应云

赵应云代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刘尚文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湖南农信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入信贷资金不少于5000亿元。”3月6日,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农信社党委书记赵应云说,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作为连接城乡、连接农业农民的地方金融纽带,要进一步彰显农信系统责任担当,把自身发展优势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助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省联社信贷管理部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赵应云说,展望“十四五”,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须全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大战略、大格局、大建设中去,通过支持地方优势特色产业、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使乡村振兴战略充满温度。

“2021年力争新增各项贷款1000亿元,到2025年底贷款余额达到12000亿元。”赵应云说,湖南农信系统将发挥普惠金融领跑者潜能,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领域的核心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重点支持先进制造、科创等民营小微企业,主动对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融资需求。

作为地方金融的排头兵,赵应云说,下一步,湖南农信将把规模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重点工作,服务湖南“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发展格局,持续跟踪推进与市州政府框架合作协议落地见效,把金融资源的触角延伸到特色高产高效农业、精细绿色农业、都市乡村休闲农业等农业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为农村消费、电商物流、教育康养等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云聊“十四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