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2021-03-06 19:03: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华声在线北京3月6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今天,李微微、黄兰香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参加了所在界别的分组讨论,热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李微微在参加中共界别分组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字里行间洋溢着大国自信,体现着底线思维,饱含为民情怀,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提炼了对“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特别是生动再现了2020年面对世界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并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极不寻常年份创造出极不寻常辉煌的艰难历程,必将激励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工作部署部分,报告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既有对“十四五”远期目标的战略规划,也有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战术布置,既着眼未来、指引方向,又立足当下、科学务实。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将报告部署的各项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履职尽责的方向和重点,助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政策见效。

李微微还就“十四五”时期需要国家层面关注的工作提出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加强现代种业体系建设,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意见建议。

杨维刚、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也分别在各驻地参加分组讨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