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入选2月“湖南好人榜”

2021-03-06 11:0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李竹暄 彭团]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通讯员 李竹暄 彭团)今天,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2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有21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他们用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诚信朴实、积极乐观诠释着“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的陈干武,是长沙县安沙镇宋家桥村村民。为挽救患肝癌的儿子,陈干武欠下26万元债务。为了还债,陈干武一家一边节衣缩食,一边大力发展养殖业,同时还在扶贫车间打零工。截至2019年底,陈干武将艰辛劳作、省吃俭用攒下的21万元还了债。“人死债不烂,我一定会想办法把钱都还上!”是陈干武的承诺。

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的彭洁英,是岳阳市汨罗市罗江镇罗江村村民。2006年,彭洁英丈夫去世,留下年近古稀的婆婆、9岁儿子以及债台高筑的家庭。几年后,彭洁英改嫁,但依旧和婆婆黄细芝生活在一起。2015年,黄细芝患重病瘫痪在床,自理能力丧失,彭洁英工作之余细心照料,老人的身边,总有彭洁英忙前忙后的身影。

2月“湖南好人榜”中,廖婉伶、田必秀等5人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张玉文、张毅斌等3人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龙文初、陈干武等3人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颜军、欧阳建华等6人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胡芝兰、彭洁英等4人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